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南海:81名老兵心愿全部实现

时间:2023-09-08 19:12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4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了“南海老班长圆梦微心愿”——2023年首批老兵圆梦仪式,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确认了首批有效老兵微心愿共81个,他们的心愿得以全部实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简单又温馨的老兵圆梦环节,由企业代表分批次向老兵代表和区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资助交接心愿物品,小小的心愿物资承载着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蕴含着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关爱之情。

  据介绍,在今年“八一”期间,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启动了“南海老班长圆梦微心愿”项目,项目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平台,整合利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资源,服务资源,广泛征集南海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微心愿。截至8月底,南海区共征集到165个微心愿,许愿对象有上至88岁高龄的老班长,也有下至23岁刚退役返乡的年轻战友,项目受到了老兵们热烈的关注和殷殷期待。

  经过初步筛选梳理,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确认了首批有效老兵微心愿共81个,其中实物援助类73个,精神文化类6个,生活服务类2个,并将首批老兵“心愿清单”转化为“服务清单”,精准对接到政府职能单位、社会机构资源和社会爱心公益力量,分批次助力老兵圆梦。目前,项目共链接了21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主动积极认领微心愿,其中集中认领3个微心愿以上的就有10个,总计资助折合现金价值超2.6万元,首批老兵心愿100%认领。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表示,项目以退役军人微心愿为“小切口”积极探索建立“属地运作+三级联动”的微心愿服务机制。一方面,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充分发挥了阵地优势,提供微心愿属地收集属地认领属地圆梦的全链条服务,实现快速响应,就近就地圆梦的运转方式。另一方面,区镇村三级服务体系积极作为,广泛挖掘联动社会资源,形成服务退役军人强大合力,有力保障了老兵心愿属地优先认领,全区资源统筹调剂,全力兜底实现,形成心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的良好局面。

  积极参与“圆梦微心愿”活动的佛山市企业家黄进忠分享感言时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脊梁,曾经参军保家卫国,现在是推动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尊崇。据悉,该公司在这次活动中积极认领共18个老兵微心愿,物资折合现金价值超5000元,是首批老兵圆梦的积极贡献者。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心和牵挂,微心愿有大爱,这些物质上的资助和精神上的鼓励都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努力地去回报社会,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去履行我们入伍时的军人誓词!”座谈会上,里水镇一名47岁的老兵尤向辉分享感想。另一位服役期间曾任卫生员的培叔也有感而发:“这次微心愿活动着实让我们退役老兵很感动很温暖,我申报了一个电子血压计,为的是在开展义诊活动时可以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健康服务。感谢企业的爱心资助,我也会带着这份爱心传递给每位前来义诊的市民!”据悉,活动结束后培叔就拿着血压计赶回小区开设义诊,为居民提供公益健康服务。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全社会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更是实现了“社会服务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奉献社会”的双向良性互动。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将继续跟进下一批次老兵心愿清单,恒常开展圆梦行动,并结合南海区“四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员)共同走访退役军人,将实实在在的“微帮助”面对面送到退役军人手里,强化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