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海珠: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时间:2023-09-08 19:08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4日,广州市海珠区双拥办在海珠区邓世昌纪念小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与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小海军们”个个精神抖擞,肃然而立,面向国旗敬队礼。

  礼炮声中,海装广州局、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海珠区教育局、邓世昌纪念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作为校外辅导员的海装广州局官兵还特地来到学校,为荣获红领巾奖章“国防章”的四星、五星“小海军们”送上礼品。

  揭牌仪式后,学校少年交警队表演了手势操《路,一直在》,“小海军们”表演了口风琴合奏《顽皮的小闹钟》、舞蹈《快乐的布谷》、合唱《当春风来敲门》、武术《世昌拳》等节目,展现出该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立志成才,成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目标、有贡献的新时代美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为少年海军军校,邓世昌纪念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国防教育活动,如:“军旗下成长”军训、夏令营活动,成立英雄中队、海军手旗小社团、红色宣讲员小社团,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国防手抄报评选等等,既擦亮了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致远教育品牌,也顺利通过由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颁发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复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