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启动“一朝着戎装,红心永向党”——讲好东莞市退役军人“两个故事”巡展活动

时间:2023-08-03 17:07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一朝着戎装,红心永向党”——讲好东莞市退役军人“两个故事”巡展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集中展出14位抗美援朝老前辈的英雄事迹,以及从1950年到2020年期间不同年代退役军人代表的军旅戎装照,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向老兵致敬,让人们感受“一身戎装、一生荣光”的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东莞市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风采》宣传片,认真倾听抗美援朝老兵傅庭贵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任宝忠、汤超荣、李建新、王彩芳、康彪、王昶沣等7名不同年代的退役军人讲述自己的入伍初心和先进事迹,直观感受老兵风采。在长津湖把枪捂在怀里,宁愿人受冻,也不冻到枪的傅廷贵;无怨无悔冲进火海抢救战友的李建新;逆行冲锋、驰援土耳其为国争光的康彪……一幅幅富有年代感的戎装画面和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同流金岁月缓缓铺开,刻下了东莞退役军人的奋斗足迹。

  随后,傅庭贵、康彪、蔡锦涛3名退役军人分别代表老中青退役军人朗诵诗歌《生命里有了一段当兵的岁月》,所有参会人员合唱歌曲《领航》,全场退役军人用标准的军礼向八一敬礼,充分展现了东莞退役军人爱国拥军的豪情,进一步坚定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最后,在嘹亮的军号声中,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宣布巡展活动正式启动,并强调:“本次巡展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东莞退役军人服役时身着戎装守卫一方,退役后红心向党再立新功的时代风采,并向全市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军人军属致敬,树立起尊军崇军、争做英雄的鲜明导向!希望全市退役军人都‘一朝着戎装、红心永向党’,积极为东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增光添彩,为东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巡展活动启动后,将分片区在部分镇街(园区)巡回展出,并配合开展系列老兵宣讲活动,持续讲好东莞市退役军人服役时和退役后“两个故事”,充分展示东莞退役军人爱国拥军、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