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举办2023年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3-08-02 19:25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基。在第96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全市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帮助退役军人拥有一技之长并实现“靶向”就业,7月30日,由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珠海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4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系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培训,是在深入了解九洲控股等全市大型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意愿的基础上,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的“订单”式培训。据了解,消防设施操作员主要从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及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等工作,目前企业用工缺口大,工资待遇相对较高。同时,为实现“结业即就业”,此次培训还采取了“理论+实操”的教学模式,即理论课程主要讲授消防基础知识及消防设施理论知识等内容,实际操作则主要在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控制室监控、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方面进行现场操作训练,培训结束后,退役军人通过考试,即可持证上岗。

  据悉,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这一工作主线,从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等方面多点发力,联合市委组织部等12部门出台《珠海市关于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服务“产业第一”的若干措施》,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积极探索“培训+就业”模式,为全市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