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首家“老兵心灵驿站”揭牌

时间:2023-08-01 17:59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31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市心理卫生协会举行了“老兵心灵驿站”签约揭牌仪式。成立“老兵心灵驿站”是中山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

  签约揭牌仪式上,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广东埠湖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广东公量司法鉴定中心、广东宏力司法鉴定所、广东科平司法鉴定所、广东中恒盛司法鉴定所授予中山市“崇军特惠联盟”成员单位牌匾。五家司法鉴定机构表示将严格履行公约、落实优惠项目,竭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惠、便捷、高效的服务,争当崇军惠军示范单位。

  近期,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中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关于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司法鉴定优待服务的工作方案》,共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司法鉴定服务优待机制,除搭建心理咨询、法医精神病鉴定服务平台外,还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窗服务、优先服务、上门服务、费用减免、个案跟踪等全方位司法鉴定优待服务。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凝冰表示,老兵心灵驿站将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压力情绪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个案督导、定期驻点提供心理咨询及治疗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中山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老兵心灵驿站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中山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机制,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司法鉴定服务优待内容的具体体现,将为更多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支持,有效疏导退役军人心理健康问题,有助化解退役军人矛盾问题,为中山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更加良好氛围。

  下一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搭建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在线预约及咨询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以需求为导向,丰富和拓展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内容,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军营、进社区等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贴心化、便利化的心理健康服务,让全市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奋发有为的热情和能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