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开展2023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3-08-01 17:58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4日至26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组织全市88名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在深圳市委党校开展适应性培训,助力大家从“战场”向“职场”转变。

  培训计划突出一个“实”字。在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之后,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既注重全,又突出专,退役士兵迫切需要知道什么就着重安排什么,做到“缺啥补啥”,立足实际、注重实用、发挥实效、贴近实际。

  培训方式突出一个“活”字。采取“请进来”授课和“走出去”公益实践相结合,邀请党政机关、驻区企业和往年退役士兵代表授课和参观见学、公益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

  培训管理突出一个“严”字。报到时发放学员手册进行入学教育,使大家掌握培训纪律,自觉树立规则意识。严格落实考勤、请假、廉洁自律等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课前签到、手机统一管理等,推进学员管理规范化、程序化。

  三天的适应性培训,让大家掌握了深圳的安置政策和就业形势,为大家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迈好了关键一步。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他们将迈好退役“第一步”,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把部队优良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