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东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8-01 20:46 来源: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广东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了2023年“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为老兵、官兵等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他们的心坎上。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扬及各局领导的带领下,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组成多个慰问组,以多种形式向全市28位1923年以前出生的百岁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关爱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举行了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捐赠仪式,为老兵传递关爱,表达感恩,除此,自7月19日至31日,将指导各区对全市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和荣誉老兵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慰问,及时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位;黄埔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番禺区走访慰问南部战区机关和广东省军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图片1.png

  深圳300多名原基建工程兵老兵、退役军人代表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代表欢聚深圳广电集团1800 演播厅里,举办“庆八一”关爱退役军人·致敬拓荒牛特别活动温暖举行,向两万为深圳经济发展和建设默默奉献的拓荒牛;深圳市宝安区、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开展“八一”惠军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惠;罗湖区开展座谈会,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忆光荣传统;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展演活动。

  珠海市双拥办、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成“八一”慰问团,走访慰问珠海警备区、武警珠海支队、珠海海警局、各区武装部等驻珠部队单位,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的节日祝愿,共叙军民鱼水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周锡川上门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聆听他们讲述的战斗故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前往汕头警备区、汕头武警支队、一等功臣黄汝省同志处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市政协主席邱奕辉率汕头市“八一”拥军慰问团来到市军休所,开展“八一”慰问军休老干部活动,副市长赵志涛代表慰问团送上慰问品。

  佛山市委书记、佛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郑轲到佛山军分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与官兵代表座谈交流,共叙军民鱼水情,携手推动军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水区西南街道以火炬传递、对唱军歌、拥军爱民知识问答和朗诵、摊位宣传等活动形式举行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顺德区举办“八一”党政军座谈会并表彰了顺德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韶关南雄市双拥办联合多部门举办“双拥在我心·军民一家亲”八一文艺晚会,进一步加强该市军地双拥共建。

  河源市2023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民共建暨文艺汇演活动在河源市文化馆举行。活动以“礼赞新时代,双拥谱华章”为主题,通过舞蹈、歌曲、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共叙军民鱼水深情,营造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浓厚氛围。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企业军转干部代表召开“八一”座谈会,企业军转干部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梅州市举办“国防·强军杯”书画摄影展活动在梅州世界客商中心开幕。254件优秀作品将持续展览至8月6日,市民可免费观展。展览以国防和强军为主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发动梅州社会各界、驻梅官兵,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军分区(警备区)官兵等积极投稿,经专家评审、精挑细选,共遴选出254件参展作品,展出作品包括书法、摄影、绘画等,是近年来全市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国防主题书画摄影展。

  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惠州市种德慈善会、惠州市文化与经济促进会及各爱心企业开展以“崇尚英雄、心系烈属”为主题的“八一”慰问烈属物资捐赠活动。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汕尾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逯峰率市拥军慰问团第一分团到汕尾军分区走访慰问驻汕部队官兵,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系统开展“大走访大慰问”系列活动,重点对驻汕军警部队、功臣模范、参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等开展节日慰问和送去诚挚祝福。

  东莞市委书记、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肖亚非率东莞市“八一”拥军慰问团赴省军区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暨拥军支前工作队成立主题晚会,新成立的拥军支前工作队有近200名队员,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下设4个分队,可承担工程抢险、文艺宣传、后勤保障等多项任务。

  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等市领导分别带队走访驻中山部队,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并亲切看望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全市各镇街也纷纷开展“八一”系列慰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江门市开展“情暖老兵,紧跟党走”八一走访慰问“光荣之家”代表活动,推动“光荣之家”走访慰问工作走深走实,弘扬侨乡双拥优良传统;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同心向党·文旅广电惠军”暨八一慰问“光荣之家”代表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送上优待“大礼包”。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率慰问团到阳江军分区、武警阳江支队、阳江海警局和海训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八一”慰问活动,组成5个慰问组分别深入10个县(市、区),以座谈慰问、入户走访、发放慰问品和慰问信等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烈属、军属等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福。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忆军旅葆本色,续荣光建新功”为主题,组织本单位退役军人、军属走进军创企业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肇庆市政府副市长谢桂坤率队到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慰问活动,参观医院院史长廊,全面了解总医院的光辉发展历程和在“平战结合”中抗击非典、新冠疫情、紧急医疗救援等方面立下的战绩,并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向南部战区总医院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

  清远市党政领导带头拥军,专门印发开展2023年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都发出“八一”慰问信,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走访慰问部队65批次,各级共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11612人次,赠送部队或服务对象的慰问品或慰问金折计662.15435万元;为56名清远籍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隆重送喜报,为75名立功驻清官兵发放奖励金。

  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山带领慰问组到市北斗颐养院慰问暂时寄养于该院的两位市光荣院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国奇到潮安区慰问抗美援朝在乡复员军人陈启木及残疾军人郑焕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潮州市各县区组织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向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揭阳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在市国防教育图书馆2楼联合举办“丹青焕彩庆八一,翰墨飘香双拥情——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名家书画作品展”。

  云浮:中共云浮市委、云浮市人民政府发出“八一”慰问信,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率慰问团分别到云浮军分区、武警云浮支队等驻云浮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领导、云浮军分区有关领导组成慰问组,对新兴县7名优抚对象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慰问组上门走访慰问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残疾军人、驻边远艰苦地区现役军人家庭等共2235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各单位上门慰问本单位在职和退休退役军人25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35场300余人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