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梅州:五华中超之夜,万人合唱致敬“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3-07-31 17:47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9日,2023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9轮,梅州客家对阵大连人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举行。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以2:1胜大连人,现场迎来了17633名球迷朋友们,为球队加油助威。

  开赛前,一首当地欢呼传唱的《五华之歌》,唱出了五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现场的外地球迷观众认识五华、了解五华。比赛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临近,在半场休息期间和赛后,全场合唱《精忠报国》《咱当兵的人》《军中绿花》多首经典军旅歌曲,用气宇轩昂的军歌向建军节致敬。整个惠堂体育场热闹非凡,大合唱期间红旗招展,共同唱响熟悉的旋律,汲取前行的力量。

  五华县人武部、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赛事组委会等部门邀请了在五华居住的部分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应征青年、爱国拥军模范、退役军人家属等到场观看比赛,以实际关怀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

  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作基在儿子李金城的陪同下,受邀来到现场观赛,精神相当饱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现在日子这么好了,很开心。没想到自己还能被邀请来到这么漂亮的球场,感受现场的热闹。”李作基说。

  在看台另一边,同是抗美援朝老兵魏森才的女儿魏运满“代替”父亲来到现场。“父亲今年已经94岁高龄,不方便来现场,回去我也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场热闹氛围讲给父亲听。”魏运满说。

  据了解,新赛季开赛以来,为了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赛事组委会等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了“万人同唱”、灯光秀、非遗表演、美食节、农产品推介等“一场球激活一座城”系列活动,持续提升看球氛围、观赛体验,取得了良好反响和效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