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中山:多方合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时间:2023-04-14 18:22 来源:佛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4月12日,佛山市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3年上半年三水区退役军人“戎归淼城·再创辉煌”专场招聘会,吸引148人前来应聘,89人初步达成意向,达成意向率超60%。

  此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企业参与,包括健力宝、百威啤酒、邦普循环等知名企业。在职位方面,招聘会的岗位涵盖制程工程师、人事行政专员、销售工程师等,全场共有300多个优质岗位。“这次招聘会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注。”前来招聘会应聘的退役军人何臻峰表示,他希望找到和电子商务、图片设计有关的岗位。在何臻峰看来,招聘会进驻的企业多,提供的就业岗位也都不错,他会珍惜这次机会,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利用在部队里学到的技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求职者,招聘会免费提供专车接送、就业指导、简介模板,把就业服务送到退役军人的“家门口”“心坎里”,让服务对象享受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近日,中山市石岐街道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电子科大征兵宣传动员、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和石岐街道退役士兵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等纳入该供需见面会中,为电子科大及石岐街道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就业搭建供需双方见面舞台,合力促进退役士兵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

  此次供需见面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进驻,其中,见面会现场特别增设了石岐企业专场,石岐街道组织的太力科技、莱特美特、苏宁易购等3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100个就业岗位,需求500多人。石岐街道2023年春季退役的蒋镇宇、冯腾、唐永辉等多名退役士兵应邀参加了供需见面会。会上,退役士兵们在各个企业设点摊位驻足,详细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了解当前企业需求人才和工资待遇。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几名退役士兵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了解百度(中山)营销服务中心,将就业意向投向了新媒体、IT等行业岗位,初步达成了个人就业意图,同时为今后就业和发展等问题,初步理清了思路。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