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鹤山:“兵支书” “兵委员”为家乡代言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13 17:59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由江门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雅瑶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雅瑶铁夫艺术文化之旅暨“糕点小食大宴”在铁夫故里——陈山村举办。

“兵委员”李炎均(左一)向游客介绍家乡历史文化

  为擦亮陈山村文化品牌,助力家乡发展。陈山村委会“兵支书”李领强和“兵委员”李伟健、李炎均主动化身志愿者,为游客指引并详细介绍陈山村的铁夫画廊、铁夫故居、陈山村史馆、火龙馆等景点以及本次美食节的各种本地特色糕点,让游客深入感受李铁夫艺术文化、“陈山火龙”习俗文化和本土美食文化的魅力。

  昔日军营铸金戈,今朝乡村建新功。据统计,鹤山市雅瑶镇共有13名退役军人投身农村党组织建设,他们均是“80后”“90后”年轻生力军,从国防部队的战斗力转变为地方经济社会的生产力,全心全意为家乡发展助力。

“兵委员”李伟健(穿蓝色网格服)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近年来,鹤山市高度重视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等“五种力量”并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作用的“新路子”,举办培育“兵支书”赋能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打造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精通农村发展的退役军人综合型人才,致力于擦亮“兵支书”工作“鹤山名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