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华:发起“与时间赛跑,关爱老兵行”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活动

时间:2023-04-13 17:54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圳市龙华区发起“与时间赛跑,关爱老兵行”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活动。

  4月12日,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和河南省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与时间赛跑,关爱老兵行”关爱信阳市抗美援朝老兵捐赠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向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捐赠善款80万元,定向用于慰问关爱河南省信阳市困难抗美援朝老兵。信阳市政府副市长翟晓宾、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李建社及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0位抗美援朝老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观看了《烽火岁月——抗美援朝老兵》专题宣传片,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展示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英雄精神。现场的抗美援朝老兵代表以及现场参加仪式的很多人眼中都泛着泪光。

  翟晓宾在致辞中指出,抗美援朝老兵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同时感谢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对信阳抗美援朝老兵的关心关爱。

  李建社在致辞中表示,关心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是社会各界的责任和义务,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这次捐赠活动对河南省拥军事业发展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

  深圳市敏捷条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秘书长张兵,是这一笔定向关爱基金的主要捐赠者。他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在新时代创业的退役军人,企业的发展得益于深圳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更离不开抗美援朝老英雄用生命打下的和平江山。他对河南家乡的老英雄和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并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捐赠仪式的最后,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接收了捐赠方捐赠,并向捐赠人发放了捐赠证书。同时,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及捐赠人张兵向信阳市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发放了慰问金。一位老兵激动地说:“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历史回到1950年,我们还会义无反顾地去战斗。”

  捐赠仪式结束后,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联合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家境困难的抗美援朝老兵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慰问品、慰问金。老兵们纷纷表示感激和感动。

  据了解,在第九批8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后不久,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就发起“与时间赛跑,关爱老兵行”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活动,接收到来自张兵的定向捐赠100万元。龙华区现有抗美援朝老兵11名,20万元在前期已用于全覆盖慰问英雄老兵们。跨省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核心区域河南省信阳市,捐赠80万元慰问190名困难抗美援朝老兵,向祖国的英雄、祖国的功臣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宣传好、守护好这一历史价值,在全社会营造捍卫正义、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