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黄埔:“红棉老兵”宣讲团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4-10 19:17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黄埔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红棉老兵宣讲团成立暨195工程启动仪式,为黄埔区“红棉老兵”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讲好老兵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组织成立“红棉老兵”宣讲团,由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卢运柏同志担任团长,宣讲团分设宣讲组,成员为各级“最美”人物、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转业干部、军休干部以及在黄埔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代表。宣讲团将充分利用祠堂里、田野边、榕树下、车间里等活动载体,以“兵说兵事,兵听兵讲”的形式,在熟悉的人、感人的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引发共鸣,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

  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黄埔区“红棉老兵·永和街东纵精神传承连”思想政治指导员卢运柏、“雷锋班”退役老兵唐青分别讲述了老兵的英雄故事。两位红棉老兵的现场宣讲激情澎湃,以感人的真实故事道出退役军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对于人民的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为黄埔区红棉老兵宣讲团、政治思想指导员颁发聘书,为红棉老兵突击队、黄埔区91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黄埔区退役军人政治思想引领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广州市首个退役军人政治思想引领实践基地授牌。全体政治思想指导员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黄埔区退役军人政治思想指导员,对党忠诚,服从指挥,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成效突出,逐步组建起9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领退役军人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创建等方面开展服务,全年开展志愿服务400余场服务过万名群众。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社会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退役军人“底色更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