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湛江:举行黄进波烈士安葬仪式

时间:2023-04-07 19:32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黄进波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湛江市狮子岭烈士陵园举行,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宣读烈士生平事迹,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主持仪式。

  陵园内木棉含悲、翠柏哭泣。当地党委、政府、相关单位、烈士亲属等敬献的花圈依次摆开。仪式开始,婉转的《思念曲》响起,礼宾护送黄进波烈士骨灰盒、遗像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在介绍烈士生平事迹时说:黄进波同志,199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广东徐闻人,大专学历,2015年9月入伍武警部队,2020年12月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生前是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工农消防救援站五班班长,三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2023年3月10日,黄进波同志在参加一起火灾扑救过程中,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国家应急管理部评定黄进波为烈士,国家消防救援局为他追记“一等功”;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湛江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追授他为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湛江市文明办追授他为第十二届“湛江好人”。

  随着《思念曲》再次低回奏响,礼宾护送黄进波烈士骨灰盒缓缓走向安葬墓区,全场人员凝视着烈士骨灰盒,默默地向烈士致敬。

  湛江市人民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坡头区委、区政府,徐闻县委、县政府领导,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大队代表,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代表,局直属单位代表;烈属、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烈士家属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