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西区: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06 19:39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中山西区街道以“三个注入”为抓手,创新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充分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怀。中山西区街道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城小学举行,街道武装部、团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人及铁城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西区街道聘任辖区内十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为街道国防教育辅导员,并为其颁发聘书,整个过程简单而庄重,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启动仪式结束后,街道国防教育辅导员前往铁城小学、西区中学等学校进行宣讲,掀起向榜样学习的阵阵热潮。

  在铁城小学专场,最美退役军人江愉以《榜样的力量》为题,用朴实温暖的语言、一段段充满正能量的视频,生动再现了作为一名女兵,心系家国百姓、用生命保护生命的感人故事,激发了广大师生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西区中学专场,曾荣立三等功的最美退役军人张猛结合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第一次实弹射击、第一次长途拉练、第一次野外演习……踏泥浆,踩冰霜,张猛绘声绘色地重现了军旅生活的不易与荣耀,并勉励同学们要胸怀“立志报国”的赤子之心、“居安思危”的忧患之心。张猛的宣讲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了建功军营的种子。

  中山市西区街道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校园实践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国防教育主题图片展等富有时代特色的创新形式,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全面展示人民军队在赓续血脉中走向新的胜利的壮阔历程和军事工业的科技创新史。

  主题图片展现场,一名学生感叹道:“我真切感受到了国防强大是多么重要!”大家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爱党拥军的新时代国防好少年。

  接下来,中山西区街道将在全街道15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国防教育主题班队会、举办一系列红色故事巡回宣讲、开展一系列国防主题模型手工制作、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主题图片巡回展等“四个一”活动,鼓励更多优秀退役军人走入校园,与广大师生分享参军经历,进一步增强街道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