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河源:举行“爱我国防暨第七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

时间:2022-11-14 20:00 来源: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向全民普及,切实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近日,河源市“爱我国防暨第七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在河源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图片9.png

  演讲比赛由河源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河源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以“爱我国防”为主题,分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军队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结合典型事迹和自身经历,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国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从不同角度讲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成就、对“国防”的理解与认识等,用一个个鲜活的身边人与身边事,深刻诠释军民情系国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河源人民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热情。整场比赛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内容催人奋进,感染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10.png

  经三个小时的激烈竞逐,比赛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3名。比赛现场对获奖选手和组织进行了颁奖。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肖妍说道:“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一个个青春的面庞,他们热情歌颂着国家、歌颂着国防,我想,这应该就是如今新时代青年最生动的模样!他们所讲述的一个个故事都让我动容,让我不自觉想起我的服役经历。退伍不褪色,我将不忘军人本色,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