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顺德南海:为退役军人送上优待证

时间:2022-11-14 19:47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10日,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在该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为2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了优待证。仪式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代表们激活优待证。

  据介绍,从7月5日开始,按照“镇村联动、下沉社区、分片开展、有序推进”的原则,分别在顺德区伦教各个村居设立了11个集中办理点,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优待证的集中办理工作。截至目前,伦教街道优待证办理已完成95%以上。

  顺德区伦教街道相关领导强调,全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有序推进优待证发放工作,确保应发尽发、不漏一人。并以优待证发放工作为契机,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优先优待、优惠政策,提升优待证的“含金量”,通过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全街道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退役军人代表梁有祥说:“能够第一批领取退役军人优待证,我觉得很感动、很温暖。今后,我将把这一份荣誉当作激励,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多作贡献,持续发挥军人本色。”

  下一步,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做好优待证领取和激活的相关辅助工作。通过优待证的办理和应用,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并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图片7.png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为重病老兵许某、郭某分别提供优待证申领绿色服务,得到老兵大力点赞。

  退役老兵许某致电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反映其想申请办理优待证,但因退役证件遗失,且自身患有结肠癌和主动脉瘤,担心病情不稳定导致有生之年无法成功申领优待证。得知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积极落实首办责任制,迅速启动“马上就办、一办到底”服务机制。该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即刻与南海区里水镇及金旗峰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许某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提供“全流程上门、全渠道畅通”的绿色快速服务。工作人员做了大量调查,查找到了许某的个人档案,迅速为其进行建档立卡、提交申请、信息核实,并积极与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请示沟通,为其进行“特事特办”快速审核。通过各级的共同努力,以最短的时间为许某办理并发放优待证。

  同样的专属服务也送到了南海区狮山镇退役老兵郭某的手上。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得知郭某患有重大疾病,需要定期进行放化疗,身体状况较差的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快速服务机制。区镇村三级系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慰问并进行信息采集,加快优待证申领进度,为其提供上门激活服务。郭某激动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自己的优待证,看到工作人员为了我一个老兵忙前忙后,这比拿到证本身更让我欣慰。”

  接下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探索“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着力在退役老兵“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实施“点对点”跟进、“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服务,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做、往心里去。

图片8.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