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福田:举办退役军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点暨政务公开现场体验活动

时间:2022-11-14 19:42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办退役军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点暨政务公开现场体验活动,共1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地运营方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5.png

  深圳市福田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试点工作,是2020年6月正式启动,是全市唯一一个参加全国试点的行政区。“优军服务保障体系”是试点九大领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三年的探索、建设,福田区成功打造了可量化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探索出可复制的标准化示范经验,提供高质量的标准化民生供给。代表、委员们对福田区退役军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继续引入更多企业,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的全国性示范标杆。

图片6.png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在发言中指出,2022年福田区努力建设高标准的退役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强化高水平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激发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促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保障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2023年,深圳是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场化”“全链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帮助他们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建更多功绩,实现自身价值;以创建省双拥模范区“八连冠”为牵引,探索汇聚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不断向前,全面打造双拥工作首善之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文明创建深度融合,持续擦亮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品牌,为福田建设社会主义典范城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进一步做实做细优抚优待和权益保障,加大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报道和正向引领,深化“政府+社会+个人”的优待关爱机制,提高退役军人帮扶解困、优待抚恤质量。并表示,希望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更加关注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在党代会、两会及日常工作中多提意见建议,为福田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给予支持和帮助。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建议进一步挖掘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运营潜力,引进更多优质科技企业,积极扶持培育企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优待帮扶等服务和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范围;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作用,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帮助退役军人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思广益;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褒扬激励,团结带动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