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2-11-11 17:57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当前清远市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形势严峻,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市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以多种形式冲锋在防疫第一线。许多老兵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据统计,11月4日以来,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2100人次,服务时长超18000小时。

图片6.png

退役军人志愿们不分昼夜,在多个点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筑牢防疫屏障,开展核酸检测是重要途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进入核酸检测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扫码、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 其中4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不畏艰险,每天驻守在中风险区清远市新北江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距离”“请提前打开核酸码”...…看似简单的核酸采样工作,实则每个步骤都是精细活,要求志愿者必须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说:“一天下来口干脚累,但为了我们自己的家园,再苦再累都是应该的!”

图片7.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临时管控区值守

  在临时管控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值守,负责做好人员车辆登记摸排、封控管控楼院值守、物资运送、环境消杀、帮助群众排难解困等工作。在各个街头巷尾,他们认真仔细查看通行证,盘查每一台出入车辆,不漏一车;对居民、外来人员进行劝导和指引,不漏一人,每个志愿者都在忙于工作,导致忘记了时间。志愿者们说:“以前,我们总是为别的城市加油,这次,我们要为自己的城市加油,守护我们自己的城市”。

图片8.png

  作为磨砺退役军人的“练兵场”,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退役军人迎难而上,绝不缺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