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多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时间:2022-11-09 19:09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海珠区部分街道社区因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为风险区域。海珠区红棉老兵再次出征、向“疫”而行,以坚毅的目光、坚实的身影、坚定的行动守护着风险区的日日夜夜。

  “收到,我们马上到位。”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紧急通知后,迅速组建红棉老兵突击队,前往凤阳街道康鹭片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城中村人口密集,人员构成复杂的现实情况,突击队要完成调配现有的支援人员,开展人员摸底、物资保障、核酸采样、上报数据、解决居民诉求等艰巨工作。作为网格长,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张春同志没有退缩,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积极协调街道、社区,深入了解所在网格的基本情况。进驻的前两天,他平均每天睡觉不超过3个小时,但他依然无悔请战的选择,“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每一位红棉老兵都是一名战士,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再难的任务我们也竭尽全力完成!”他坚定地说道。

图片4.png

  增城突击队 73 名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支援白云区嘉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因疫情防控等级调整,所有订购物资均需由工作人员统一配送。红码人员送货上门,其余人员楼下分批取物。第三网格有住户 2400 多人,其中红码人员多达500多人。配送物资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增城突击队第三网格的6名退役军人接下了这份工作,变身外卖小哥。只要中转站转过来的物资,无论何时,他们都第一时间配送。即使下着小雨,即使需要反复上下楼,他们的身影依然坚定而迅速。

  从10月29日进驻到现在,他们共配送物资达12800多件,为红码人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2000多次。“累一点不要紧,在隔离区的群众能早点拿到物资才是我们最关心的事。”他们表示。

图片5(1).png

  10月19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援小组到白云区夏茅村,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三次参与支援工作的工作人员在开展巡逻任务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制衣厂老板的求助,对方正为无法将衣服样板及时寄送出去而发愁。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制衣厂老板,一边联系应急指挥部求助。经过多方协调,这批衣服样板经过消毒处理后,及时寄送出去。事后,制衣厂老板连声道谢。

图片6(1).png

  花都区抗疫突击队队员、新都西社区第七网格长的衡夫利,负责辖区内3个小区和10个商铺,共计260户、70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他迅速了解网格内住户分布、人员结构、重点关注对象以及党员数量等情况,建立“三级管理机制”(网格长/网格员——小区负责人——楼长),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他牢记自身党员干部的身份,将自己当作一颗钉子,钉在抗疫的最前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跑、多看、多问”成为他的“一日三餐”。在一次上门摸查中,他发现一家商铺大门紧闭,商铺门口的泡面垃圾盒却逐日增多,遂敲门查证,从而发现了一名4天没做核酸的红码人员,及时堵塞了安全管理隐患。

图片7(1).png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穿上军装,他们是保家卫国的英雄战士;脱下军装,他们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逆行者”,广州退役军人将继续主动担当,用心服务,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