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南海:开通退役士兵学费减免身份认证网上办渠道

时间:2022-11-08 19:59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方便退役士兵办理退役入(复)学国家教育资助身份认证(以下称学费减免身份认证),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联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武装部,开通学费减免身份认证线上办理渠道,实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

  按规定,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需要在全国征兵网下载并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以下称《申请表Ⅱ》)后,到县级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身份认证。现在,佛山南海接收安置的退役士兵办理该项业务时,只需要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表Ⅱ》扫描件及填写邮寄收件信息。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审核后,由专人代办业务,完成两部门的资格确认,并将《申请表Ⅱ》邮寄到申请人手中,邮寄费用由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担。

  近两年,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均接收退役士兵学费减免身份认证的申请超400件。实现该事项的网上办理和代跑代办服务,是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又一便民举措,既能大大减轻退役士兵线下办理来回跑、重复跑的成本和压力,也能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