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退役军人活动

时间:2022-10-21 18:01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兵,感谢企业老板和居民群众对我们的关爱!”收到中山市南头镇南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热心企业送来的智能手机,参战老兵能叔笑得合不拢嘴。

1.jpg

  据悉,中山市南头镇南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党委吹响“点亮微心愿”关爱退役军人集结号,各居民小组长走访联系辖区内长期病患、空巢等群体中的退役军人,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并发动辖区热心企业和群众为他们实现微心愿。

  能叔正是第一批实现微心愿的参战老兵。此前,在走访过程中,小组长了解到,因为没有智能手机,能叔在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他希望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发出倡议后,张氏搭棚有限公司认领了能叔的微心愿。工作人员现场为能叔安装学习强国、国家反诈APP、微信等常用软件,手把手教能叔使用手机。“有了智能手机,以后出门都方便多了”能叔高兴地说。第一批实现微心愿的还有参战老兵和叔、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添叔,热心企业和群众分别为他们实现了风扇和血压计的微心愿。

2.jpg

  10月17 至18日,中山市神湾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联合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你的微心愿由我们来实现”活动,共为宥南、海港、神溪、竹排、外沙、神湾镇社区等6个村(社区)33名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上“微心愿”爱心物资和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深入了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并送上微心愿物品。

  今年83岁的退役老兵林叔,他和老伴住在自建房里,其家里电饭煲坏了,他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台新的电饭煲。当志愿者把新的电饭煲送到他家时,林叔心里乐开了花。“我只是跟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了一下我的实际困难,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中山市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常态化走访,认真搜集、整理退役军人的需求,建立信息台账,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需,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