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南海:2022年返乡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

时间:2022-10-20 18:01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7日,由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东能飞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能飞航空)协办的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返乡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无人机驾驶员首期)开班,共有13名返乡的退役士兵享受到“家门口”技能培训服务。

1.jpg

  今年9月,佛山市南海区实施“欢迎老兵回家·十大行动计划”,“教育培训免费学”便是其中之一,为退役士兵提供免费的学历提升渠道以及开设短期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能飞航空培训总负责人吴建从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及空间、人才需求、教学特色、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学员们作了全面介绍。

  “正当我思考毕业后的工作方向及规划未来的职业时,了解到无人机这个新兴技术的前景以及南海开设了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能的好事,我立马报名了。”今年7月顺利毕业的退役老兵李玉麟作为优秀学员分享学习培训心得。目前,他已顺利应聘职业飞手。“积累更多飞行经验,机会成熟后,我打算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创业。”他说道。

2.jpg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希望各位学员积极主动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本领,在新的战场新的领域展现新作为。同时要做好宣传员的角色,结合自身经历向身边的战友宣传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的相关优惠政策,传承和发扬好“南海老班长,行行是标榜”的精神品格。

  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致力于构建南海特色的退役军人免费教育培训体系,通过“学历+技能”双升级助推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全面增强退役军人市场竞争力。今年,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7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除了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外,退役士兵还可以就近选择免费学习粤菜师傅、消防员设施操作员、python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等13个工种中的任意一项职业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士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内容并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还能享受最高4500元的生活补助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6名退役士兵成功报名职业技能培训班,其中17人已毕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