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下沉一线抗疫,党员干部先上

时间:2022-10-19 09:06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应急预备队及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队再次闻令而动,积极参加此次抗疫行动,为“平安清远”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这是达飞志愿者在采样区域外围组织群众排队采样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同志,我们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两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志愿者立刻搀扶起老人,轻声说:“您二老有没有带身份证?我们给您开通绿色通道,不用着急。”在得知两位老人已带身份证,志愿者用自己手机帮助申请了核酸采样码,并扶着老人顺利采样。“真好!”两位老人连声称赞道。当天,采样绿色通道共为61名老人、15名孕妇、26名儿童提供便捷服务。

  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到晚上十点,志愿者脚累了就自己用拳头轻轻锤一锤,口渴了依然忍着。共为6000多名群众核酸采样提供服务,在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医护人员要求和志愿者合影,其中一名医护人员说:“以前就听说过你们队伍,今天终于见到你们了,太好了,你们是专业的。”

2.jpg

  据了解,10月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组织安排12名干部职工分批次下沉支援基层一线工作,协助各镇街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重点场所巡查等重点工作。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达飞志愿者的专业服务。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参加抗洪抢险、灾后复工复产、抗击疫情防控等任务,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257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95480小时,服务受众44500人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