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潮州湘桥:“适应性培训+专场招聘会”助力返乡退役士兵

时间:2022-10-17 20:08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9日至13日,潮州市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潮州市枫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湘桥区、枫溪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本次培训班采用“3天线下+2天线上”的模式开展培训,以科学灵活的学习方式打破时空限制,也让部分复学的退役士兵能参加到此次培训,提高退役士兵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

22.jpg

  开班仪式上,潮州市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度的退役士兵光荣退役、荣归故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回到地方能够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充实提高自己,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尽快适应社会,适应环境,适应形势,以实干实绩回报社会,为潮州经济发展作贡献。

  此次培训特邀请潮州市湘桥区人社局就业促进股、湘桥区税务局法制股、创业导师、执业律师、高校老师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担任老师,分别从退役军人政策,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法,职业精神与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

33.jpg

  在结业典礼上,潮州市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祝贺各位退役军人学员顺利结业,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会合作与适应,牢固树立吃苦耐劳和终身学习的理念,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工作,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

44.jpg

  培训结束后,潮州市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湘桥区人社局举办了2022年潮州市湘桥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创性实现了“退役—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模式。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宏泽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滨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共提供了427个优质岗位,专供退役军人选择。最终,共有 20多名退役军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和普法宣传专区,向在场退役军人宣传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并提供政策解读、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等服务,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工作。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学习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