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上好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就业“第一课”

时间:2022-09-29 08:35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东莞市道滘镇联合万江街道共同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暨就业现场招聘活动,围绕退役军人最关心关注的就业创业问题,上好返乡适应性培训“第一课”。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道滘镇、万江街道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2022年退役士兵、创业导师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东莞1.png

  作为退役返乡的“第一课”,活动以退役军人特别关注的就业创业话题为开篇,邀请道滘税务分局讲解员普及了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政策。随后,东莞市技师学院培训中心讲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培训、就业创业培训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职业转换,并鼓励他们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活动还邀请退役军人创业者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号召战友们退伍不褪色,勇敢追梦。

东莞2.png

  培训结束后,在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多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退役士兵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政策解释下,与各个企业和单位的面试官攀谈起来,正式迈开了踏入人生新职场的第一步。此次培训活动,聚焦就业创业上好“第一课”,用丰富实用的学习内容和高质量的招聘岗位,为退役军人顺利转换身份角色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东莞市将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现状和就业愿望,从培训、就业、创业三个方面为退役军人谋发展、谋出路,以招聘会、订单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同时不断挖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营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退役军人更好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光发热,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