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成立首支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医疗队

时间:2022-09-28 13:1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前海人寿韶关医院达成框架协议,携手成立韶关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医疗队,成为韶关首支有医疗专业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韶关1.png

  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作为韶关市新区首家三级综合医院,引进的专家团队中有许多来自全军部队的退役军医。为发扬“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今年6月,应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约,前海人寿韶关医院向全院发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医疗队的招募邀请,得到许多曾在军队医院工作过,具有很强拥政爱民情怀的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组建一支60余人的志愿服务医疗队,由原广州军区疗养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现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业务副院长宋骤任队长。

  首次合作由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宁俊忠、医学免疫科主任郜建新及相关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来到了韶关市工业东军休所和五祖路军休所,先后探望了四位退役老兵。医疗专家团队来到他们家中,现场为他们进行了血糖、尿酸检测和细致周到的身体检查,还仔细地查阅了每位老兵的病例、体检报告,并提供了专业的治疗意见与生活建议;同时,专家们还向退役军人家属以及军休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普及了长者健康养生及护理知识。该院专家的专业与亲切,受到了老兵与家属的一致认可与感谢。

韶关2.png

  接下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前海人寿韶关医院将加强沟通协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医疗志愿服务,不定期为现(退)役军人提供核酸检测、健康讲座、大型活动防疫保障及医疗保障服务、开通大病/特种病就医服务的绿色通道以及提供重点诊疗服务等,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