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阳江: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2-09-23 07:22 来源: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0日, 2022年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阳江市阳东区体育馆举行,第一期共有186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传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阳江1.png

  据了解,此次培训退役军人受训率达100%。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退役军人迈出踏入社会“第一步”,今年的培训班增设了签到墙、转身门、资料包、学习群等培训工作细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开班“第一课”就是思想政治教育。此外,培训时间为3天,课程精心设置,紧贴实际需求,邀请行业专家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和法律法规、求职应聘技巧、商务礼仪、职业规划及创业指导、心理调适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和解读,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互动交流,引导参训退役军人从思想上、观念上和行动上尽快适应,为培训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阳江2.png

  近年来,阳江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返乡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展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进一步夯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基础,以多种教学方法引导退役军人快速调整转身“心态”,树立积极向上的择业观、求职观,提供优惠政策、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等方式,及时让退役军人了解到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和就业创业形势,学习掌握入职求职技能技巧,顺利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社会。

阳江3.png

  开班仪式上,蔡传东指出,希望全体参训退役军人要尽快适应家乡环境,做到快转换、快融入,保持良好的就业创业信心,永葆军人本色,继续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仪式结束后,参训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目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实现角色转换,利用培训指导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