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30 13:40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珠海农商银行杯”2022年珠海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18位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携带特色项目激流勇进,站在决赛场上,展现了退役军人融入珠海、建设珠海、勇于创新创业建功新时代的军人风采。

珠海1.png

  5月20日,大赛吹响号角,广大退役军人踊跃报名,通过报名审核,33个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经专家评审,共有18个项目晋级决赛。大赛设置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采取“6+4+1”模式进行展现,即6分钟项目路演,4分钟评委提问及选手答辩,1分钟评委打分。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代表性、社会价值、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评判。大赛采用图片直播方式,吸引了场外广大市民在线观看。

  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3名等17个奖项。其中,《国防教育+乡村振兴》《咖啡类产业》《乡村振兴之一站式解决农场增值创收》三个项目力压群雄,分别斩获三个赛道一等奖。三大赛道每个赛道获得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获奖项目可获得场地支持、融资服务以及创业贷款,参赛企业还可向珠海农商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

珠海22.png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学群表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 “产业第一”战略部署的展现,大赛激发了退役军人双创热情,促进退役军人创业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落地,以创业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实现稳定的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出台《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持服务“产业第一”若干措施》,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和服务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等方面精准发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