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台山:成立“洪叔老兵调解室”

时间:2022-08-30 12:33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江门市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江门市台山市上川岛沙塘村的文化展览馆挂牌成立了首个以退役老兵主导的基层老兵调解工作室。

江门1.png

  “洪叔老兵调解室”以“老兵”为主体,以《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标准,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和周边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协助推进退役军人优抚关爱、困难救助、思想政治及化解群众矛盾等工作。作为“洪叔老兵调解室”负责人的洪成祥,是名有着38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是2022年度台山市“最美拥军人物”之一,服务基层36年的他,退休前曾担任多年的镇综治维稳办主任,有着丰富的化解基层矛盾经验。为进一步发挥余热和特长,帮助化解周边各类矛盾纠纷,洪成祥在自筹建设的上川岛文化展览馆中成立了“洪叔老兵调解室”,大部分时间,洪成祥的身份既是展览馆的“红色讲解员”,又是老兵调解室的“纠纷调解员”,因有过当兵的经历,洪成祥在主持调解群众纠纷特别是退役军人的诉求矛盾时,更容易获得调解对象的理解。

  充满“革命”气息的场景布置,业务能力精湛的退役老兵担任调解员,调解室内浓浓的“军民融合”氛围赢得了前来调解的退役军人和群众的信任。

江门2.png

  江门市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老兵余热,把“老兵调解室”打造成退役军人反映诉求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化解矛盾的有效阵地和帮助解决困难的温暖“娘家”。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