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全国首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电子优待证

时间:2022-08-29 19:57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深圳作为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电子优待证全国试点城市,率先推出电子优待证。电子优待证将于近期上线,并正式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领取实体优待证的服务对象无需填报申领,自动拥有电子优待证。

深圳11.png

  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全国统一红色卡片样式,发放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电子优待证,除具备实体优待证基本属性外,还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便捷性。办理实体优待证的服务对象,登录“鹏城老兵APP”即可生成电子优待证和二维码,无须携带实体优待卡;安全性。延用实体优待证亮红色设计,移植卡面布局,增加人脸识别和居民身份证双重认证,全面加强使用的安全性;防伪性。运用加载动态水印和时间戳等方式,实现身份认证与二维码“证码合一”,确保仅可由持证人本人使用;实用性。加载服务对象优待类别、立功受奖信息,可根据服务对象的类别,精准投送各类优待项目;集成性。接入社会化拥军资源,集成各类优待服务在实体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线上和线下应用场景。

  为进一步提高电子优待证“含金量”,电子优待证将全面加载“鹏军百宝箱”服务项目内容,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打造专属“优待专区”,推出粮油礼包、书香礼包、购物礼包、保险拥军、燃气礼包、燃油礼包、金融拥军、航空礼包、公共交通、通信礼包、健康礼包、军人优诊12个优惠优待项目。

  深圳市推出电子优待证,有利于夯实退役军人荣誉体系,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为提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提供智慧化保障。下一步,深圳市将聚焦社会化拥军服务主题,进一步加强优待政策供给,发挥“鹏军百宝箱”“拥军矩阵”等社会化拥军品牌的引领辐射作用,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为持卡人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服务项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