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汕尾: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时间:2022-08-24 11:01 来源: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第一届汕尾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汕尾市高新区举行,晋级市决赛的14家参赛企业进行了线上路演并由专家评审打分。

汕尾.png

  此次决赛共邀请5位专家来到现场,通过会议软件线上观看路演并进行提问,之后进行打分并当场亮分。进入决赛的14家企业采用“6+4”模式进行项目路演,即6分钟项目解说,加上4分钟专家提问。按照领域,参赛企业被分成了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和现代农业组。

  来自新兴产业组的冠龙生物带来的项目为《天然代糖甜菊糖苷、甜菊糖糖浆甜、叶菊绿色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及产业化》致力于低热能量产品研发,来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的军盟文化以《永葆军人本色,打造服务品牌》开发了冬夏令营产品,来自现代农业组的百佳丰农业在汕尾市城区凤山街道夏楼美村落地了优质莲藕-鱼立体养殖基地项目,三个项目均受到在场专家认可,分别获得各个组的排名第一。

  大赛组委会主任、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邹晓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满怀激情和信心创业创新,勇于做出新尝试,努力取得新成功。

  据悉,此次大赛经过了详细的筹备,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由该市局领导任大赛组委会主任,聘请专业承办机构,设立奖金及相应奖状奖杯,率先完成大赛启动、大赛报名、大赛宣传工作。共组织参赛报名项目24个,举行路演训练营1场,举行初赛1场,结合当前汕尾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举行线上决赛1场,大赛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在户外LED大型屏幕宣传。通过电视台、LED屏、网站、海报等同步宣传,全面发声,营造浓厚参赛氛围。

  大赛组委会邀请专业机构进行尽职调查及投融资辅导。大赛后,将举办培训、项目展示、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入驻孵化器等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