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惠州汝湖:小学师生参观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时间:2021-10-26 17:38 来源: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8日,惠州市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汝湖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聆听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校30余名师生到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学习,引导和教育青少年认识党史、学习党史,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让红色文化根植青少年心中。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校师生们参观了服务站光荣墙、十大英模和老兵们自发捐赠的展览物品等,透过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深刻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坚毅品格。

图片1_副本.png

服务站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英模的故事

图片2_副本.png

服务站负责人向师生讲述光荣墙的人物及事迹

  在参观到抗战老兵捐献的纪念物品时,惠州市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向同学们介绍到,“抗美援朝老兵的这些老物品从朝鲜战场回来后,舍不得穿、舍不得用,一直好好珍藏着。如今捐赠出来是想通过这些老物品,让后辈牢牢记住那段历史和牺牲的战友们,更想告诉年轻的一代,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在抗美援朝老兵捐献的老物品前,师生们静静聆听着军服、军帽等物品背后的故事,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先烈们舍生忘死的英雄气魄。

图片3_副本.png

带领同学们参观抗美援朝老兵所捐赠的老物品

  通过讲述战争年代的鲜活故事,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宣讲氛围中学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心怀家国,认真读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长大后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