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荔湾区国有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

时间:2021-10-22 11:28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的原则,主动探索在大型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合属地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近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立白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相继在荔湾区正式挂牌成立,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广州市首家国有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

  “对现有1300多名退役军人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不定期开展各项服务退役军人的活动……”荔湾区成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身处企业的老兵感受到尊崇。

图片1_副本.png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在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图片3_副本.png

广州立白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家园”

  广药、立白集团有限公司一直把爱国拥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企业社会责任长抓不懈,积极鼓励和支持适龄青年应征入伍,落实福利待遇,解除后顾之忧。这些年来,两个大型企业招录退役军人近2600人(两个企业退役军人各有1300人),在企业工作的广大退役军人已经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之一。为将服务保障触角延伸到这些退役军人身边,荔湾区拓展退役军人服务阵地,积极推动辖内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向具备条件的民营企业延伸,为退役军人职工提供权益维护、技能提升、困难帮扶等服务,让退役军人职工话有处说、事有人管、难有人帮,畅通为他们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荔湾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服务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尝试。一方面推动广药、立白集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更加规范、有序和高效的轨道,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对全区企业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的热潮,在企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企业培养尊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成长反哺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退役军人和企业共进共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