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欢度九九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1 17:1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4-15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节日民俗,韶关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联合韶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军休老干部们前往韶关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欢度九九重阳”主题活动,让老干部们度过了一个既充实又颇具红色意义的重阳佳节。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目前广东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自韶关市工业东路、惠民路、五组路军休所的50名离退休老干部们穿上整齐统一的红军服集结在纪念馆的外广场,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展馆参观学习,重温红军在粤北的光辉战斗历程。

图片1_副本.png

  看到《红色星火 燎原粤北》《战略转移 攻占城口 突破封锁》《血沃油山 红旗不倒》等篇章时,军休老干部们像年轻人一样,纷纷拿起手机互拍,打卡红色爱国主义基地成为了他们的“网红动作”。已经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女兵陈慧奶奶也参加了活动,尽管坐在轮椅上,但她仍兴奋地像个小孩似的,“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心情非常激动,当年的长征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都是我们宝贵的民族精神啊,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今日之强大,我感到十分荣幸。”

  随后,军休老干部们漫步在红军当年休整过的红军街,沿着青石板路,追寻当年红军留下的足迹。

图片2_副本.png

  经过短暂的午休后,老干部们精神抖擞地集合在了纪念馆的多媒体室,参加党史学习座谈会和有奖知识竞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干部们积极举手参与答题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赢得奖品。

图片3_副本.png

  学与乐并行。纪念馆还为老干部们准备了丰富的红色拓展活动,如重走长征路、珠行万里。老干部们齐心协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每一项挑战。晚上,军休老干部们还集体观看了一场以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为主线的电影——《金刚川》。

  活动的最后,丹霞谢柚基地给军休老干部们倾情送上几棵丰硕的柚子树,命名“爱国拥军树”,承诺这些树上每年结出来的柚子全部无偿供军休老干部们享用,希望他们延年益寿、健康常乐。

图片4_副本.png

  军休老干部们纷纷大赞此次活动,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和厚爱,将继续支持军休所今后的工作,奉献余热,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

  韶关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后续将不断紧扣军休老干部所需,不断丰富文娱活动载体,真正让军队离休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