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增城: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0-20 18:00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5日,广州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增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法科业务骨干授课,全区退役军人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增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 围绕“针对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审查标准(哪些退役军人或退役军人军属可以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法律援助范围、形式以及申请法律援助应提交的材料、流程”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图片2_副本.png

  公法科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除了着重讲解人民调解的思路和技巧,还就人民调解的卷宗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亲身调解的案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人民调解工作流程和调解方法,最后对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人民调解业务提出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不仅提升了依法依规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的能力,更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依法援助和依法调解的工作意识,为今后更好解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更好地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