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率先举办“兵支书”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1-10-19 18:13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兵支书”是带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先锋部队,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坚实保障。10月12日-15日,茂名市成功举办2021年“兵支书”示范培训班。全市各地部分优秀“兵支书”代表6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兵支书”培训班学员合照

  培训班聚焦乡村振兴,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提升“兵支书”干事创业综合素质,切实培育“兵支书”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兵”、产业致富的“尖刀兵”、服务群众的“勤务兵”、党建引领的“排头兵”,在推动茂名市乡村基层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大力作为。

  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挑选专业教师,邀请了党史军史、基层治理、农村农业、退役军人事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观摩、座谈研讨、分享交流等方式,丰富培训载体,提高培训效果,力争把示范培训班办成勤奋学习的示范班、深入研讨的示范班、干事创业的示范班。

图片2_副本.png图片3_副本.png

组织学员们分别到茂南区金塘镇牙象村、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现场观摩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农村建设情况

  “兵支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既有实务应用的详细讲授,也有理论知识的深刻解读;既安排集中讲解,也组织现场教学;既开展分组学习研讨,也进行个人分享感悟。通过短暂的培训,让学员们找到了标杆、建立了友谊、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素能、鼓舞了干劲。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茂名市退役军人局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麦俊苗同志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兵支书”提出有“六个有”,即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好口碑的殷切希望,同时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务必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落实上再压实,顺势而为、顺时有为,抓好层级传递和广域辐射,引领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农村基层治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4_副本.png

茂名市退役军人局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麦俊苗同志在“兵支书”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讲话

  退役军人党性坚定、乡情浓厚、作风扎实、能力过硬,从广大退役军人中培养、储备、选拔村(社区)“两委”干部,既能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又能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更能为基层组织注入活力,是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事务更高更优发展的多赢之举、有效之策。

  接下来,茂名市将以示范培训班为契机,更加突出地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指导,突出政策支持,加强政治关怀,激发奉献热情,切实提升“兵支书”履职尽责、服务基层能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