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惠州惠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1年秋季军人子女入学问题

时间:2021-10-19 18:08 来源: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真的是太感谢了,为我们家解决了一件头等大事……”现役军人张龙,在接到小孩的惠阳区淡水第八小学入学通知书后,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张龙是一名现役军人,今年9月份,在老家的孩子已经到了小学一年级的年龄段,为协调孩子就近上学,他通过部队向惠州市惠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函,在收到相关文件后,惠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立即行动起来,经过与相关部门多番沟通协调,最终顺利帮助张龙解决了小孩就近上学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为认真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保障军人子女接受良好教育,自今年年初开始,惠州市惠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通过召开驻地部队座谈会,详细解读现役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等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对有关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今年3月份,惠阳区双拥办向驻地部队发函,对2021年秋季在义务教育阶段有需要优待的军人子女情况进行摸底,细致收集意愿学校、入读年级等重要信息,并将收集的符合优待条件的军人子女情况整理行文及时请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

  惠州市惠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详细了解军人子女入学需求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贯彻落实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相关政策,从优待范围、优待条件、入学程序等方面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给广大军人军属吃下一颗“定心丸”,确保军人子女“上好学、学得好”。2021年9月,惠州市惠阳区共为10名军人子女落实入学问题。

  家门连着营门,军属牵动军心。做好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工作是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彰显社会尊崇的重要环节。惠州市高度重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坚持将双拥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深耕服务保障水平,竭力提高双拥工作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