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百年党史续新篇,英烈精神代代传

时间:2021-04-02 10:22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筹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市退役军人工作“五大工程”建设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工作推进实际,充分运用所辖珠海烈士陵园“红色资源”优势,持续推动红色资源政治品牌示范效应,全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举办“学党史、祭英烈、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3月12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固初心”为主题的祭扫英烈及植树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祭奠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陵园内分组参与植树活动,为革命烈士擦拭墓碑,为烈士长眠的营地清理环境卫生,为铭记他们的碑刻打扫灰尘,为每名烈士墓碑献上一束鲜花。

  全体人员把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积极投身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3_副本.png

  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仪式活动

  3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珠海烈士陵园、爱国拥军促进会举办“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仪式活动。活动邀请参战老兵代表4名、军烈属代表4名、退役老兵代表5名、社会组织及群众代表3名,共16人参加。

图片4_副本.png

  仪式活动首先对在中印边境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位烈士及全体烈士集体默哀“三鞠躬”,而后依次对烈士进行网上祭奠,最后参会人员座谈发言,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要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使烈士精神代代相传。参战老兵蔡代表谈到“中国军人是可以为兄弟挡子弹的,中国军人在战场上有血性、有狼性,敢于刺刀见红”;参战老兵樊代表谈到“一家5口人为保卫祖国的边疆上过战场、负过伤、立过功,真正的满门忠烈”;烈属黄代表谈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听民生了民情,倡议网上祭奠和异地祭扫深得烈属们的拥护支持,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座谈发言中,代表们还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我们不惹事,但我们也不怕事”、“要弘扬烈士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干好本职工作,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普法宣传

  4月2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下,在珠海烈士陵园、凤凰山烈士陵园、苏兆征纪念广场等烈士纪念场所同步举行。宣传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标语广告、派发宣传小册子等形式,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和文明祭扫进行普法宣传。据统计,共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宣传手册6500份、文明祭扫宣传手册10000份,全市约1500人次参加。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图片9_副本.png

  据悉,这是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2019年成立以来,首次对烈士褒扬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及文明祭扫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对英雄烈士保护的认知理念和对烈士祭扫新常态新规范的认识,营造了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