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局回访小宇:愿你心归处依然充满阳光

时间:2021-02-08 09:17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小宇(化名),你好,叔叔阿姨们又来看你了。”近日,韶关市和曲江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曲江区马坝镇石堡村委,回访已故退役军人曹某的孩子小宇,为他带来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

  小宇今年13岁,正在读初一。小宇的妈妈因患病于2019年去世,他的爸爸也于去年不幸遭遇车祸去世。原本幸福的一家三口只剩下小宇独自一人,失去双亲的小宇目前跟着大伯一起生活。

图片1.png

  小宇的大伯告诉工作人员,目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回归正常了,但是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加上经历了如此大的一场家庭变故,孩子的情绪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起伏,为了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大伯和家人商量想给小宇转到市区全封闭式管理的私立学校,但小宇不愿意。

  随行的专业心理老师单独跟小宇作了深入的谈心,经评估,老师认为小宇自知力完整,知情意统一,且社会功能完整,经常跟几位挚友沟通交流,也会跟他们吐露心声,没有出现心理问题,建议还是尊重他的意愿,不要轻易地给他换读书的环境。但是毕竟是青春期的孩子,对父母的哀思情绪需要时间去消化。心理老师教他在想念父母的时候如何正确地认识和处理自己哀思情绪的方法,希望他可以化悲痛为力量,坚持锻炼身体,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军人梦想努力!

  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马坝镇退役军人服务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的人员来到小宇家,给他送来慰问品,并跟他交流寒假的学习和生活。退役军人邹恒东是来陪伴小宇的志愿者之一,他感触地说:“虽然我与小宇的父亲互不相识,但我们都是当过兵的人,我会继续关心和陪伴小宇的成长,军人的孩子一定会坚强的,相信他长大后也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图片2.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