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困难参战老兵获10万救助金!江门市首例“一事一议”应急救助资金成功获批

时间:2021-02-02 14:19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29日,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新会退役军人张叔家中慰问。这是江门市首位退役军人通过“一事一议”原则申报获批应急救助资金,获最高救助金额10万元。

图片14_副本.png

  据悉,张叔是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现育有一女二儿,其大儿子也是退役军人,于2014年9月确认患有多发性骨髓瘤,高血压、糖尿病、肺炎等疾病,经过长期治疗后不幸于2017年因病去世;二儿子因发生交通事故昏迷不醒,于去年12月底离世。为了两个儿子的医疗救助费用,家中前后花费130多万元,目前已耗尽家财,还负债累累,张叔与妻子也长期患病需不定期接受治疗,生活特别困难。

  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张叔的家庭变故后,加紧着手申请应急救助资金事项。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救助使用范围包括申请人患重大疾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重大家庭变故、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生活严重困难的。鉴于张叔的特殊情况,该局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商议,决定按照“一事一议”原则进行申请,最终成功申请最高救助金额10万元。

图片15_副本.png

  走访期间,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张叔促膝交谈,了解受救助后家庭情况是否改善、身体状况等,并叮嘱张叔及其家属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张叔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绣有“应急救助舒缓困 永感党恩情满怀”锦旗相赠,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大力帮助和关心厚爱。

  自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出台以来,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发动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力量,做细落实为退役军人帮扶解困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已成功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961477.08元,帮助44名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困难,有效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今后,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用好省应急救助资金良政,惠及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