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关爱老兵志愿行,情暖退役军人心

时间:2021-02-02 10:58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26日,清远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连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对困难、伤残老兵入户探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兵的心中。

图片5_副本.png

  向大病伤残的老兵致敬

  清远连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一路驱车前往龙坪镇乌石村委松树塝村,来到大病伤残老兵钟诗壹家中。老兵钟诗壹中年丧妻,一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过得较困难,孩子们还在读书,生活压力大,经济收入仅靠他一人。天有不测风云,老兵钟诗壹在2019年12月突然中了风。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自理能力,生活都成了问题,更何况还要供孩子们上学读书,又要治病。无助之时,党和政府及时了解情况后,向老兵钟诗壹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钟诗壹的生活情况基本得到了保障,孩子们也可以安心上学读书了。

图片6_副本.png

  志愿者带来了米、油、对联等慰问品,并向钟诗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医务志愿者为其检查身体、量血压、心理疏导,并叮嘱他平时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饮食细节、及时添衣保暖。理发师志愿者帮他理发、刮胡子。钟诗壹双眼含着泪花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对生活有了希望和信心。”

图片7_副本.png图片8_副本.png图片9_副本.png

  离开前,志愿者向钟诗壹及照顾他的亲人宣讲防控疫情的重点措施,并赠送防疫物资。

  向困难志愿军老战士致敬

  清远连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奔向下一站,来到松柏村委水井头村老兵陈记海家中。94岁高龄的陈记海,日常行动吃力,视力很差,多病缠身,生活拮据。目前陈记海夫妇独自居住,其子女文化程度不高,生活也较为困难,难以从经济上和生活上给予陈记海夫妇充分的帮助。

图片10_副本.png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陈老高兴地说:“你们又来看望我了,多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医务志愿者为两老检查身体,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和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为其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多通风、勤消毒,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为二老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教他们怎么正确佩戴口罩。志愿者帮陈老夫妇理发,陈老还打趣说:“不用去外面理发了,理了发就过新年了。”其后,陈老换上志愿军军服,佩戴让他荣耀一生的勋章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片11_副本.png图片12_副本.png

  关爱老兵,永远在路上!尊崇老兵,永远在心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