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国家宪法日 清远市退役军人齐学法

时间:2020-12-08 15:56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2月4日下午,在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军人保家国?退役有保障”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普法讲座邀请退役军人、清远市律师协会会长邝庆刚律师,为现场40多名退役军人解读最新颁布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力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基层退役军人。

  活动伊始,律师介绍《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阐明保障法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在社会地位、政治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关心、关怀,对退役军人具有重大意义。随后,详细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并结合广大退役军人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案例分析,深化退役军人对保障法的认识,提升退役军人的法律意识,有效引导退役军人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2_副本.png

  据悉,本次普法讲座,是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在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的首场普法宣传活动。接下来,暖阳社工将继续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模拟法庭进社区”、法律知识趣味游园会等不同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优势与律师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法律意识,引导有需要的退役军人申请法律援助,共同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