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斗门区“四举措”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12-08 09:57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是地方经济建设重要的人才资源。近年来,珠海斗门区结合实际,通过创新管理服务体系,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切实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员服务保障工作。

  一、成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为避免组织关系不能及时接转、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等现象,于2017年9月成立“中共珠海市斗门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将该原有1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组织关系转入该支部。2018年再接收安置1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时将其中的党员纳入支部管理。至目前为止,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支部有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员16名,不存在“口袋党员”问题。

  二、定期开展支部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开展“学报告、学党章、做合格党员”考学活动,推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到党的三大会址、惠州东江纵队旧址、海丰彭湃故居和莲洲镇石龙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和“参观斗门区新农村建设”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军转干部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说说我的故事”活动,让每位军转干部回忆军营岁月,凝聚思想共识。每年组织党员开展年度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自我总结、自我评价,并进行民主测评。

  三、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贯彻传达国家、省、市有关军转干部政策规定,并及时收集军转干部意见和诉求,积极解惑释疑。邀请珠海市最美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杨积祥进行“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创业选择、创业经历和创业体会,支持和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四、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每逢传统节日和“八一”等重要节日,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和不定期对特困人员、患重疾人员重点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每一名军转干部心中。每年定期为他们进行年度登记报到手续,对长期居住外地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了解其生活情况。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