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顺德优秀退役军人进校园点亮红色教育

时间:2020-12-08 09:24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26日,由佛山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顺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顺德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成美初级中学协办,顺德城市网策划执行的“坚守初心永铸军魂”——2020年顺德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分享会在成美初级中学举行。

图片1_副本.png

2020年顺德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分享会现场

  顺德6位优秀退役军人冯伟平、杨锦霞、吴浩鸣、何健暖、何振忠和刘深平,与现场学生分享他们的故事,通过自身经历充分展示了顺德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的风采,直播吸引近14万人在线观看。活动让孩子们对军队和军人有了新的了解和全面的认识,也为学校的红色教育增添一抹亮色。

  物流安全员、创业者、民警、学生……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却有着同一个身份——退役军人。告别军营,他们一样用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展现军人的最美风采,也折射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47度高温下守护边疆国土、24小时守护界碑的民警杨锦霞;参加过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00后”刘深平;为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刻苦训练、也因此留下不能和父亲告别遗憾的何振忠;在高速交通事故中挺身而出,参与生死救援的京东物流安全员何健暖;在17年的消防生涯中,参与扑救过2000多次火灾,创造出多个奇迹的“顺德好人”吴浩鸣;6000多个日夜化身“海上生命守护者”守护着一方平安的冯伟平……退役军人们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各自的亲身经历,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所有师生,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红色教育的火种。

图片2_副本.png

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优秀退役军人颁发纪念证书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抢麦提问。退役军人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勉励学生们坚定理想,奋力拼搏。当日,成美初级中学6名学生表演了特意编排的舞蹈,以此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

图片3_副本.png

全体学生向退役军人敬礼

  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优秀退役军人走进学校现身说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他们分享亲身经历,衷心希望孩子们继承、践行与发扬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顺德目前共有3万多名退役军人,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发挥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特意举办了这场活动,组织退役军人走进校园。一方面,希望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学习军人的品质和担当奉献精神;另一方面,退役只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希望退役军人保持军人本色,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走好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