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华成功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老兵故事汇”主题纪录片首映活动

时间:2020-12-07 09:45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30日,深圳龙华区观湖街道2020年退役军人“老兵故事汇”主题纪录片首映活动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星辰剧场成功举行,近200名师生与宣讲老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活动现场

  《军人本色:侠义心肠,散发军光》主题纪录片以退役军人黄国平为采访对象,讲述了黄国平在受祖辈、父辈影响下从军并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展现了黄国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黄国平的子女也来到了现场,女儿说:“父亲总是严厉的,但他正直善良。”儿子说:“父亲是我的偶像,在我心中他非常伟大。”一家人在台上相视而笑,满是温暖和亲情。黄国平希望自己的儿子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军人,继续守护祖国。

图片7_副本.png

退役老兵黄国平与家人

  《军人本色,和平时代的战争》主题纪录片以退役军人陈伟为采访对象,讲述了陈伟在西藏从军的经历以及他在汶川地震救援、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感人事迹。

111.jpg

退役老兵陈伟

  现场观看纪录片的学生被两位老兵的事迹深深吸引,一双双专注的眼睛透露着对退役军人的敬意。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两位老兵提问。每一次提问都表现出同学们对退役军人满满的好奇和崇拜。

图片9_副本.png

学生问答

  活动最后,龙华区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和市政协委员为两位老兵送上公益宣讲员证书,感谢他们坚守军人本色,不忘初心,通过自己激励后辈的付出精神。

  龙华区观湖街道2020年“老兵故事汇”活动是2019年观湖老兵宣讲团活动的继承与创新。接下来,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求新,挖掘老兵动人故事,将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介绍给更多的社会群体,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