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组织开展“老兵一日看珠海”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4 10:50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1月,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举办“老兵一日看珠海”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分6批次,共组织约700名退役军人分别到小濠冲党史教育基地、淇澳岛抗英广场等地参观学习。

图片9_副本.png

  斗门区小濠冲村(原小濠涌村)是斗门红色革命的摇篮,珠海最早的党支部就在这里诞生。老兵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深入了解珠海首个基层党组织发扬壮大的全历程,以及革命前辈为抗日战争和全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历程。

图片10_副本.png

  在淇澳岛,老兵首先参观珠海淇澳红树林保护区,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随后来到抗英广场和白石街,深深感受到淇澳人民当年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精神。最后一站,老兵们参观会同村,领略近代香山地区之村貌和历史文化,感悟文化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严密、保障到位、安全有序,受到老兵们广泛好评。下一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将继续充分用好珠海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广大退役军人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促进退役军人更好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建设。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