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化州开展2020年度“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2020-12-02 09:26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茂名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此次活动覆盖全市23个镇(区、街道),为2000多名优抚对象进行健康诊疗。

图片3.png

化州市林尘镇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图片4.png

化州市杨梅镇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为做好此次“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与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布置活动的有关事项,并精心制定《化州市开展2020年度“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方案》。23个镇(区、街道)服务站成立工作组,当地卫生院成立医疗队,通过拉横幅、贴标语等加大宣传力度,提前通知本辖区烈属、抗日老兵、抗美援朝老兵、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以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带相关证件集中免费体检,对重病、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工作人员带领医疗队上门送医送药。

  在活动现场,各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指引前来就诊的优抚对象等候检查,医疗队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心电图和B超等身体项目检查,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普及相关疾病预防知识。

  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梁振才动情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免费为我们送医送药,我心里很开心。”因战四级伤残军人黄启源说:“每年一次的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使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习惯,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倍感温暖。”

图片5.png

检查对象有序排队等待检查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共派出医务人员290人次,诊疗优抚对象已达2000多人次,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免费体检、免费送药折合约60多万元。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送医送药活动作为强化退役军人医疗服务保障、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大地增强功臣、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的健康意识,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尊重功臣、关爱功臣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