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公开 > 建议提案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报送2023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时间:2023-11-13 16:58 来源:本网
【字体 :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报送2023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粤退役军人函〔2023〕409号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2023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收到人大建议3件,均为会办,建议件围绕退役军人优待抚恤以及拥军优属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以上人大建议件均按时办结,主要办理情况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责任

  我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列入厅年度重点工作,定期研究办理情况,并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推进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督办、承办处室办理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完善办理机制,注重统筹协调

  为切实做好办理答复工作,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人大建议答复工作,亲自审定办理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分头负责人大建议,具体研究部署、组织办理,明确工作形式和进度安排,确保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稳步推进。有关处室按照业务分工积极认领人大建议,具体做好人大建议的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注重加强与主办单位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了解代表建议的真实意图,切实提高办理实效。

  三、强化督导检查,注重成果转化

  在办理人大建议过程中,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反馈会办意见,督导厅内有关主办部门按要求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2023年,我厅会办的3件人大建议均按时答复。同时,我厅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代表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分门别类梳理研判,总结出具有普遍性、建设性的建议,充分吸收采纳进正在制定的政策措施或正在推动的改革项目中,推动由“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转变。

  下一步,我厅将始终如一地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在认识的深度、重视的程度和办理的力度上下功夫,增强办理建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0月31日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报送2023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的函.pdf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