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公开 > 建议提案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报送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时间:2023-01-30 17:44 来源:本网
【字体 :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报送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粤退役军人函〔2022〕356号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2年,我厅共办理政协提案2件。提案主要围绕退役军人优待抚恤、移交安置、权益维护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2件主办政协提案均按时办结,现将主要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办理责任

  我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提案的办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要求。厅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会议,对办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办理好提案,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各分管厅领导严格落实部署,审定工作方案,明确组织协调、办理内容、办理形式、进度安排等四方面要求,将办理责任落到处室上、岗位上,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办理格局。

  二、完善办理机制,密切沟通交流

  为确保提案办理效果,我厅建立了立项、催办、调度、督导、结项、考核的闭环办理机制,搭建了“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督办、承办处室办理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每一件提案办理过程可溯、结果可查。提案办理过程,主办处室注重沟通交流,在接到提案后,均第一时间与政协委员沟通对接,了解详情,针对委员提出的提案,优化办理流程,制定办理方案,建立办理台账,定时通过电话、见面会等方式积极主动向委员反馈提案办理的实时进度,真正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联系、办后有反馈”。如在办理陈小山厅长领办的第20220350号提案时,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谭成亮委员家中,就其提出的优待抚恤提案的具体细节,进行沟通交流,向委员当面介绍了办理进度流程、相关现行政策和下步工作打算,委员表示充分理解。提案答复后,谭成亮委员还亲笔书写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此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沟通,我对提案办理和答复意见是满意的”办理意见表反馈我厅。

  三、按时保质办理,抓实结果运用

  我厅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处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办理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提案各项办理工作,主办的2件提案均按时答复,实现了按时办结率、与委员沟通率、委员满意率“三个100%”。在办理过程中,我厅始终把提案办理作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注重办理工作与主责主业相结合,抓实提案办理工作成果转化,努力将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推动具体业务向纵深发展。如在办理王创书记领办的第20220080号提案中,主动邀请提案委员到我厅进行座谈交流,就提案对进一步推动我省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提质增效的积极意义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代表当面介绍了办理进度流程、详细介绍相关现行政策和下步工作打算,借鉴吸收委员关于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厅就业创业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增加实践内容、加强检查监督,更好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接受政协委员监督,切实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用“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