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优待抚恤

中国新闻网: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保持增长

时间:2023-06-29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记者19日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四年多以来,优待抚恤工作取得新进展,中央和广东省共投入资金136亿元,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每年保持动态增长。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表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在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拥军褒扬、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全社会崇军爱军氛围更加浓厚。

  据介绍,广东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率先组织全员适应性培训,4.2万名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完成全员适应性培训,8.7万名退役军人入读中高职、参加本科学历提升,4.8万名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同时,广东承办了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办三届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新增退役军人市场主体超过5万家。

  此外,广东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3327支,35.8万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参与;全省22978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中4337人当选为“兵支书”。

  日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走基层·走军营·走红色足迹”——中央、省市媒体采风行活动,组织媒体记者走进肇庆、阳江、湛江三市,采访报道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故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